高峰教授做客我校名家阅读分享会暨德善讲坛

发布者:学工办发布时间:2024-04-12浏览次数:133

4月11日晚,我校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名家阅读分享会暨德善讲坛第61期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顺利举行。活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,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教授、博士生导师高峰主讲《唐宋文化与唐宋诗词》。学校职能部门、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。讲座由beat365官方最新版姜海兰副书记主持。

讲座伊始,高峰教授以白居易的《长恨歌》、杨贵妃与梅妃的故事引题,结合大量唐宋诗词,从书画风格、饮酒茗茶、友情表达、生活风尚等角度比较了唐宋文化的差异审美和艺术魅力。他认为,唐朝的文化丰盛热烈,宋朝则清瘦典雅;唐人是浪漫的诗人,而宋人是典雅的智者。最后,高教授通过饱含深情吟诵杜甫、杜牧、李清照的经典诗词生动传达了唐宋诗词的优美情韵,将整场讲座氛围推向高潮。

德善讲坛作为校园文化育人的特色品牌活动,发挥着重要的思政引领作用,学校将继续打造“德善讲坛”等思政育人平台,始终遵循医学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,进一步引领学生树立文化自信,以服务新时代医学人才需求为导向,助力培养南医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撰稿/蒋晗 仓伟;图片/徐澔:审核/管园园 姜海兰